un•Ablazione

走着瞧

我往堪察加走去

他们说我走过了

我说:

“你是对的”

然后月亮升起


高墙啊你何不塌陷

我已落入这堪察加的雪


我往升起的尽头走去

我不再踏入那条溪水我不回头

他们说我不是我

我说:

“你是对的”

然后我往堪察加走去


高墙啊你何不塌陷

高墙说:

“我在墙里面”


我往堪察加走去

风吹过我的缝隙我和雪变得透明变得

因缺乏存在而永恒

我说:

“原来你是对的”

然后落入这堪察加的冬夜


高墙啊我即高墙

高墙说:

“堪察加的夏天溪水流得慢草甸绿得像是

再也,再也逃不出这个夏天”

可我们都看不见了


然后我往堪察加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